全运村首席专家刘清早教授举办公益讲座

结合体育经历 讲述奋斗人生

9月25日上午,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全运村首席专家刘清早教授面向全运村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浅论体育及体育产业,兼论学生实习、就业、深造”的公益性讲座,通过分享自身经历,介绍体育赛事和体育产业的基本情况,为现场的大学生志愿者指明继续学习深造、就业的方向,为大家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人生指导课”。现场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刘清早教授从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起,简明易懂地阐释了体育行业、体育赛事、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基本概念。他表示,在当今社会,体育已融入经济、社会、文化和人的全面发展。体育不仅能为国争光,还能为国增利。随后,他分析了目前体育产业的分类和盈利渠道,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体育产业研究与实践的经验。

在讲座中,刘清早教授还以“你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选择”为切入点,对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出了恳切的人生建议。并针对本科生毕业后即将面临的实习、就业、深造等问题,进行了十分详尽的分析。他表示,无论是继续读书深造,还是参与实习,或是走上工作岗位,在面临人生选择时,都应当仔细分析其必要性、可行性、风险、成本等要素。他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为在场大学生志愿者的人生规划进行了指导,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希望。精彩的讲座现场掌声阵阵,引起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广泛共鸣和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刘宇慧颇有感慨:“这期讲座对于我未来实习、就业择业、科研深造都深有启发,让我对未来职业的规划也更加明晰。尤其是刘教授在讲座中提出‘体育+’‘互联网+’等新业态发展理念,非常具有前瞻性与可行性。”刘宇慧说,十四运会的举办,让更多西安人意识到,体育运动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未来我会考虑从事体育文化传播方向的职业,将体育与文化更好地融合,激发民众的健身热情,为体育文化事业发展出一份力。”

蒋黛/文  胡聪/图

主办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电话: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3 陕ICP备20012560号-1 陕公网安备 61011102000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