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村里的异乡人

33岁的余静慧圆圆的脸上戴着一副眼镜,爽朗的笑容是她的“招牌”。来自广东阳江市海陵岛的她是保利酒店的一名员工,自4月25日被抽调到西安支援全运会的住宿服务保障工作,至今已5个月。

作为全运村住宿服务中心运动员村南苑客房主管,她的工作日常包括协调补充物资(洗漱包)、抽查房间、处理紧急事务等。“做好小事,不耽误大事。”这是余静慧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前两天,一个房间下水道出了些问题,余静慧匆忙赶到现场查看,又立即和物业维保中心沟通,协调人来维修,很快便将问题解决了。诸如此类的杂事不少,看似平常的小事,却是全运村住宿服务保障正常运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余静慧的女儿今年9岁,前段时间女儿跟她视频说自己“想妈妈”。为了支援全运会,第一次跟女儿分开这么长时间。说起女儿,一向爱笑的她显得有些落寞。“女儿本身很独立,一般不会主动表达情感上的需求,看到女儿说想我了,自己心里也酸酸的。”

“5个月没见到女儿了,但是再牵挂孩子,也不能忘记自己的职责,要更加努力服务好全运村的入住人员,才对得起自己的付出,配得上家人的等待。”余静慧说。

在全运村里,像余静慧这样的“异乡人”不在少数,大家虽然远离家乡,但始终如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十四运会“精彩圆满”贡献力量。

康乔娜/文

主办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电话: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3 陕ICP备20012560号-1 陕公网安备 61011102000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