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线钩织串起全运村师生缘

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上,运动健儿们竞相拼搏,勇争第一。在赛场之外,运动员们得以告别高负荷的训练与比赛,在志愿者服务中心体验各类文化项目,获得休闲放松。

在这样轻松的环境下,大家也纷纷打开了话匣子,聊起自己的兴趣爱好,谈起了在全运村的入住感受。来自不同代表队、不同项目的运动员们在交谈中找到共同话题,结交新的朋友。

“此前,有一位来自上海曲棍球队的教练员与来自广西跳水队的运动员,就在中心结下了一段‘师生缘’。”运动员村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门丹蕾介绍说,在与志愿者们谈论自己的手工爱好时,两人偶然发现对方都对毛线钩织很有兴趣,并且其中一人更是“钩织高手”。“于是二人在志愿者服务中心交流起了自己的钩织经验。最后还调侃竟在全运村‘拜了师’。”门丹蕾笑言,这两位全运村里的“师生”还拿来各自的材料和工具,现场传授起自己的钩织技巧与花样“。中心里心灵手巧的志愿者们也加入其中,大家其乐融融,笑声不断。”志愿者们用自己热心的服务,让中心不断“升温”,钩针与毛线不断交错,串联起一个个暖心故事,将全运村“编织”成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园。

康乔娜/文

主办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电话: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3 陕ICP备20012560号-1 陕公网安备 61011102000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