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

国际港务区召开全区创文攻坚会

9月7日晚,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攻坚会,新筑、新合街办,各办、部、局,各支撑服务体系负责人,各创文点位“五级包抓”责任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文明委主任孙艺民对全区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干部员工进行再动员、再提醒。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9月5日全市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西安国际港务区创建文明城市模拟实地测评情况;传达学习了9月6日全市创文工作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9月7日“听民声 解民忧 大走访”活动和实地督导检查园区创文工作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创文标准再提升。经过全区上下一个多月的努力,创建工作得到全面提升,但对照创文标准和市委文明委的高标准和新要求仍有差距。现在离创文测评大考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阶段,各责任部门要对所负责点位全面再排查、再提升,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标准,打造特色亮点,集中全区力量,加密日常巡查,做到每天有检查、有通报、有反馈,所有工作形成闭环,所有点位责任人做到无缝交接,盯紧看牢各个点位,确保不漏一点,不扣一分。

会议要求,要加大力度,以点带面推动全域创文。经过“五级包抓”和各点位的持续努力,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从点位创文带动全域创文,要以点位为重点,以点带面,扩大范围,持续提升整个园区的创建水平。要按照创文要求,紧扣公共场所环境卫生、乱扔垃圾、垃圾没有分类收集、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遛狗不牵绳、围挡广告破损脏污等易反复问题,着力排查整改。各责任部门要加大创建力度,要以点位银行网点带动非点位网点,以点位学校带动全区学校,以西航花园带动全区社区小区,统筹谋划,条块结合,全员练兵,全域创建。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倡导文明新风尚,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创文工作要务求实效,以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强化问责,创建成果再巩固。对反复整改不到位的责任部门和点位责任人,要加大督导,落实问责。要在推进创建工作中,使“慵懒散慢虚粗”的工作作风问题得到彻底整改;要贯彻市委主要领导反复强调的“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工作原则,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干、能干好;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实措施巩固创建成果,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以国际港务区创文实效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