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赴村(社区)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为加快推进迎十四运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8月13日上午,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苗吉一行赴新筑、新合街道村组开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

活动以“板凳会”和入户走访、开展座谈等形式开展,现场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解决群众诉求,进一步宣传创文工作。

在高寨村村民刘有全家,了解村组基本情况、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项目建设以及村庄清洁行动等推进情况。询问壮大村集体经济、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村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班子团结,想方设法改善人居环境,壮大集体经济,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随后,苗书记一行前往新合街道,深入了解李家村和肖和村村情、李家村省级标准化建设情况、肖和村软弱涣散整顿工作情况,并现场就存在问题进行安排和部署。要求各村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巩固村庄清洁行动成果,坚持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进性大力宣传做文明西安人,助力全市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