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暨绿色发展工作月度调度会

为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序开展,传达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调度会会议精神,督促“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陆港”专题工作8月任务按计划全面完成,8月8日,国际港务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暨绿色发展工作月度调度会。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苗吉,区生态委办(区绿色发展办)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委通报了7月绿色发展考核工作情况、近期市生态委督查反馈问题、全区空气质量情况等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全市农村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治理进度的相关要求。区农水局就十一污水厂提升改造项目及农村污水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苗吉传达了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做了安排部署。

苗吉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对照近期市生态委督查反馈的扬尘问题及区生态委检查发现的扬尘问题,各相关部门要照单全收,全面落实整改,并对现有工地、道路扬尘问题开展排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扬尘污染防治设施,对屡查屡犯的单位依法严厉处罚;二是提前谋划,做好重污染减排清单编制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重污染天气减排清单编制工作,以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为重点,将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工艺环节,确保涉气企业全覆盖;三是创先争优,推进绿色发展工作。绿色发展成绩是体现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果的重要指标,要认清目前工作的严峻形势,汲取一、二季度考核工作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持续梳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综合分析原因,制定解决措施,形成区绿色发展办统筹协调,各部门主动作为、齐抓共管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