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召开5G基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8月6日,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主持召开全区5G基站建设工作推进会,新筑街办、新合街办,经发局、资源规划局、交通住建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干部参会。

会议通报了我区5G基站建设在全市的排名情况。西安铁塔公司介绍了全区5G基站建设现状,并提出了需要相关部局、陆港集团配合解决的问题,西安联通、西安电信、西安移动进行了补充发言,与会部门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

李翔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5G基站建设是提升我区发展软环境的重要抓手,是“新基建”的关键,是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支撑,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基站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完成好今年的建设任务;二是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各街办、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主动作为,支持和配合铁塔公司高质量高标准加快基站建设;三是压茬推进,高效完成。铁塔公司要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经发局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构建顺畅的工作联络协调机制,会同铁塔公司采取强有力措施,破解基站建设难题,确保按时完成5G基站建设任务,为促进我区5G系统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