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合街道积极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六月接待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与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建言献策作用,6月10日上午,区人大代表周正华、杨红妮、郭小凤,区政协委员刘美丽、康晓燕来到新合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接待工作。

参加接待的代表和委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灞桥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政协灞桥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同时听取了今年以来街道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交流了履职经验,并对街道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委员们来到占家村,实地查看占家村村庄清洁行动,跟随街村干部深入村内巷道,查看村内房前屋后乱堆乱放集中清理整治工作的成果,听取了街村干部汇报占家村村庄清洁行动验收工作的情况,参加了检查情况问题反馈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这次新合街道村庄清洁行动中,机关工作人员、党员、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妇联执委)、保洁员(公厕管理员)、执法队员、教职工充分发挥了“四个带头”作用,带头表率、带头行动、带头清理、带头拆除,有清洁任务的358人率先完成对自家房前屋后“四乱”清理拆除,任务完成率达到99%,为全街道村庄清洁行动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带动作用。

通过此次接待日活动,代表和委员们对新合街道辖区各村村庄清洁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新合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模范引领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认真做好群众来访的接待工作,更好地服务新合地区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