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电力设施安全专题会议

为保障园区电力设施平稳运行,创建良好的用电环境,7月3日,区经发局组织召开了园区电力设施安全专题会议,会议由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主持,区交通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新筑街办、新合街办、水流派出所、国网西安供电公司,以及中十七冶、中冶管廊、华山路桥、陕建八公司、中铁隧道局等10家区内施工单位参会。


会上,经发局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我区电力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并重点通报了上半年3起电力安全事故及主要原因,同时安排我区下一步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相关工作。

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洋汇报了电力设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区交通住建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分别做了补充发言;西安中冶管廊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最后,李翔副主任围绕推进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明确责任,尽职尽责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三是要完善制度,通力配合建立电力设施长效保护机制。李翔副主任强调,电力设施安全关系到园区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各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共同努力,确保我区电力设施安全运行,为园区各项生产生活的有序开展提供坚实和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