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迎十四运--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大会

今年冬季是国际港务区各重点项目抢抓工期的关键阶段,为积极应对、努力克服冰冻雨雪天气对工程建设造成的影响,进一步加强各重点项目监督和管理,提升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安全文明施工。10月14日,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国际港务区组织召开了“西安国际港务区迎十四运--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大会”。

会议通报了《西安市气象台重大气象服务专报》(第24期)相关内容,并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秋冬季节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暨加强扬尘治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类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随后,各参建单位代表,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市政工程公司总经理张铁飞;陕西建工国际陆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韩晓玲;重庆赛迪咨询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窦绪桥;中资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铁标;招商蛇口西安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朝阳分别就项目安全质量及进度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聚力前行,共同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新中心。各参建单位必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站在落实“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政治高度,认真落实“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高质量的完成好目标任务,切实负起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新中心和中国内陆第一大港的光荣使命;二是要强化管理、狠抓安全,确保项目稳步建设。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根据当前施工进度,按照住建领域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建设工程安全专项攻坚行动等工作方案,持续、全面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对危大工程、消防安全、应急管理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实行专人负责,真正做到关口前移、超前防范,确保建设项目各级责任、各类部署和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在大干、快干中以安全为前提,实现建设工程“零事故”;三是要精细施工,质量为先,创一流精品工程。“百年大计,质量为先”,质量是一切工程建设的生命线,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百年精品示范项目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各参建单位一定要切实履职尽责,狠抓工程质量,从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强化管理、提升标准入手,严把每一道关,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处理好每一处死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四是要加强统筹,相互协作,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各参建单位要继续以工程进度为目标,紧绷质量安全之弦,优化方案、提高效率、加快建设。项目代管代建单位要加大协调各方,加快各流程进度,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施工单位要积极创造施工条件,抢抓有利施工时间,确保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监理单位要组织最优秀的驻场团队,认真落实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全工序的旁站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分秒必争不放松,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照党工委管委会既定目标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冬防期将至,各项目单位尤其要注意及时应对劳动力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及时储备,责任上肩,结合项目实际,持续优化方案,早部署、早行动,认真研究工程进度计划,以高质量、零事故为前提,确保各项目如期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