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督导检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和奥体中心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5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国际港务区督导检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和奥体中心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周边环境提升和设施配套等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现场研究项目建设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新建成的西安国际港站综合营业大厅宽敞明亮,电子大屏上实时更新着全站物流信息,班列运行情况一目了然,国际班列各类业务和票据在这里实现“一站式”办理,今年以来港站国际班列累计开行达1376列,商品进出口达101万吨,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居于全国前列。王浩来到营业大厅和中心站改扩建项目,详细了解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营情况,检查铁路物流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要求,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以物流带动贸易、以贸易带动产业、以产业推动创新,打造高标准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推动港贸、港产、港城融合发展。

在奥体中心片区,王浩先后来到长安翼、奥体中心东广场,听取奥体中央生态公园建设工作汇报,并登上观景平台检查奥体中心广场周边设施建设和景观提升情况,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做好道路绿化和基础设施配套,注重与奥体中心主体建筑周边区域相协调,管理好“天际线”,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随后,王浩沿着灞河岸线查看生态治理成效,要求高品质建设好灞河岸线,高标准抓好生态修复、河道整治,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清水河,把灞河两岸建成生态宜人的幸福岸线,为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奥体中心北侧的长安云主体已经封顶,正进行外立面幕墙铺装。灞河西岸长安书院钢结构主体完成90%以上,近千名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项目工地,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王浩在项目现场仔细查看周边环境,详细了解设计方案和工程进展,要求进一步精心组织施工,统筹考虑景观、风格、造型、色彩和服务功能配套,实现建筑和奥体片区有机融合、协调统一,努力打造展示西安现代时尚国际化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市领导杨晓东、和文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