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观摩】国际港务区组织市民代表、媒体参观“长安云”“长安乐”

“西安港的变化翻天覆地,如今,家门口也有了文化交流中心,相信未来这里的文化产业发展会迈上新台阶。”5月14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市民代表、媒体来到“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系列公建项目,开展“共建美丽西安”园区重点项目观摩活动,造型优雅的“长安云”“长安乐”引发了市民的纷纷赞叹。

位于西安奥体中心西侧的“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系列公建项目,由“长安云”(城市展示中心)与“长安乐”(文化交流中心)组成,是十四运重点配套设施,总占地271亩,总建筑面积29.32万平方米。

站在灞水之畔远远望去,“长安云”如同天上漂浮的云朵,白色的外立面幕墙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现场施工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目前‘长安云’项目室外园林绿化已种植完成,室外硬质铺装施工完成60%,两个主楼及连桥的外立面幕墙已完成50%。”中建三局长安云项目生产经理王昱翔介绍,项目一直处于24小时施工状态,并在近期科学规划、增派人手,确保外立面幕墙按时完工。市民代表刘萍说:“以前总觉得国际港务区是一个物流园区,今天参观之后觉得很震撼,‘长安云’的建筑造型外观灵动、优雅,特别期待建成后和家人、朋友一起来打卡拍照。”

与“长安云”比邻而居的“长安乐”,建筑形式明快沉稳,形如古代乐器埙,从空中俯瞰,又如一个个舞动的音符。中建八局“长安乐”项目总工龚可说:“目前项目大剧院、音乐厅、传媒中心、多功能厅和电影院已全部封顶,外立面幕墙已完成50%,室外景观已完成80%。”观摩现场,市民代表杨坤注意到,“长安乐”每一片幕墙型材都是乐符的造型,“这个设计独具匠心,周围的沿河景观绿化也做的非常漂亮,近期‘三河一山’绿道的全面贯通,让我们市民有了更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如今,“长安云”、“长安乐”项目建筑形态已逐渐呈现,市民可在这里欣赏“云横千里,水天一色”的美景,感受西安的全新城市形象。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局长助理张雪玲说:“‘长安云’和‘长安乐’项目进一步完善了西安奥体中心周边的公共文化配套,丰富了市民业余文化生活,国际港务区将和大家一起共享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在十四运会期间,更好地向全国人民展示陕西、西安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