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6•30 十四运配套项目建设迈入全新节点

奥体中心总部经济片区首栋超高层项目主体钢结构合龙

1月30日,冬日暖阳普照陆港大地。灞河之滨,奥体中心总部经济片区超高层项目首栋主体钢结构合龙仪式暨加快总部项目建设冲刺6·30誓师大会成功举行。西安市副市长、市执委会城建组组长和文全,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执委会城建组副组长王学超,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高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长舜等参加仪式,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苗吉主持。

仪式现场,随着高科奥体广场酒店项目主体钢构合龙,奥体中心总部经济片区超高层项目迈入“主体封顶”新节点,为确保6月30日前实现外立面及灯光联控奠定了基础。

提前三月合龙封顶 十大总部项目同步推进

“我宣布高科奥体广场酒店项目主体钢结构合龙。”中午1:50许,随着和文全副市长一声令下,高科奥体广场酒店项目最后一根钢梁启动合龙,标志着奥体中心总部经济片区超高层项目首栋主体钢结构正式封顶,为该项目6月30日前完美呈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日钢结构合龙的高科奥体广场酒店项目,是“十四运”主场馆重点配套项目,位于西安奥体中心南侧,港兴二路以南、灞渭大道以东,总占地48.38亩,总建筑面积约19.6万平方米,整体布局由三栋百米商业塔楼及一栋160米超高层酒店组成,下设街区型商业,项目业态涵盖商务办公、商业综合体及星级酒店,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奥体中心南侧商业新地标。

“项目自 2019 年 12 月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建设者坚守岗位、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坚持精细化管理,全力攻克钢结构吊装、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等技术难关,创造了4天一层的最快速度,提前3个月完成主体钢结构合龙。”高科奥体广场酒店项目执行经理陈宏刚表示,下一步,各参建单位将紧盯‘6•30’目标,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质量标准,科学组织、有序安排,以过硬的科学技术保障,严谨的施工管理措施,精心打造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除高科奥体广场酒店项目主体钢构合龙外,奥体中心总部经济片区其他总部项目也正按照计划节点同步推进。”西安国际港务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助理朱云香表示,预计6月30日之前,所有的总部项目均能完成主体封顶及外立面呈现,和奥体中心实现灯光联控,国际港务区将持续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同企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保证所有项目按期完成既定目标。”

目前,西安奥体中心周边招商局丝路中心、华润丝路总部、绿城企业总部、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等十大总部项目建设均按下快进键,加快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力争2021年6月底前外立面全面呈现。全运会举办期间,十大总部的13栋超高层和17栋百米高层将与西安奥体中心实现整体灯光联动,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春节值守安全施工 冲刺确保建设任务完成

距6•30还有150天,各项目建设已到全力冲刺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国际港务区向广大施工人员发出《致西安国际港务区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人员的倡议书》,号召大家就地过年,增强防控意识、理性应对疫情、科学安排施工。

仪式当天,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还为广大工友们准备了慰问信、口罩、温度计、常用药品等防疫物资以及年货,对工友们进行慰问。“按照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国际港务区号召各项目建设者就地过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按时完成全运会配套项目建设任务。”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王运动表示,各项目单位将采取稳岗留工,以岗留工、以薪留工的方式,关怀引导外地员工和施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开西安。

“今年留在工地奋战十四运,请大家放心。也祝家乡的亲人新年快乐。”当日,在绿地·时空之门项目现场,30名外地施工人员共同用“云拜年”的方式,向远方的亲人寄托思念。

“绿地·时空之门包含丝路全球贸易港和“一带一路”教育培训中心两个地块,丝路全球贸易港已施工至13层,贸易馆东区已经封顶,其他各项建设进度均在计划范围之内。”绿地时空之门项目总经理拓开表示,“春节期间,绿地·时空之门项目预计有1000名工人留守工地,连续24小时不停工。“我们为工人们提供了一系列文化活动,让大家在工地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国际港务区将紧盯6·30节点,奋战150天,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总部项目建设,深入一线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持续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等资源投入,科学组织施工,“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确保6月30日,西安奥体中心总部经济片区重大项目圆满呈现外立面并同奥体中心实现灯光联控,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