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冰雪世界、华润万象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工

9月29日,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融创冰雪世界项目和华润万象城商业综合体项目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列队整齐、蓄势待发。两个市级重点项目同时开工建设,将助力西安港打造文体全产业链。

本次开工的融创冰雪世界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70亩,总建筑面积5.78万平方米。倾力打造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落差最高、设施最全、滑道最专业、单道最长,创造“全龄段、全年度、全天候”且全年运营的室内冰雪场馆。建成后年客流量预计超过50万人次,将填补西北地区高品质室内专业冰雪运动场所空白,和灞河水上运动、奥体中心体育馆冰上运动共同打造区域级冰雪运动娱乐目的地和超级文体IP,构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水上—冰上—雪上”体育全产业链。

华润万象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3亿元,规划净用地52亩,商业面积超过14.8万平方米。项目以“丝绸之路”为灵感,取“贯古今、通未来”之意,以弧形元素融合多重空间,呈现跌宕起伏的城市界面。建成后将成为涵盖零售、餐饮、娱乐、休闲、文化、康养等多元素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验中心,有效提升奥体中心周边城市配套水平,铸就区域美好生活新地标。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依托奥体中心、体育训练基地、陆港运动公园、冰雪世界等项目,加快推进奥体中心周边配套项目、十大总部项目建设,推动港城融合、打造文体全产业链,建设生态、绿色、开放的现代化国际示范区,为西安打造国际赛事名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