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合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春节前新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及补助金发放工作

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新合辖区被征地农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新合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提前谋划,积极沟通协商,于1月22日将新合辖区4306名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和养老补助金发放到位,共计发放2050余万元。

近年来,新合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坚持高效快捷为民服务,多措并举,确保被征地农民及时享受养老待遇。

一是严格审核,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劳保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逐个核对被征地农民资料,做好新增到龄人员的待遇核算和死亡人员核减工作,确保发放数据更新及时准确。

二是部门联动,确保资金快速到位。积极向上筹措资金,提前申报用款计划,协调财政部门做好资金的划拨工作,确保发放资金按时足额拨付到位。

三是畅通渠道,确保发放安全及时。及时与银行对接,时刻关注养老金发放节点,做到“资金不隔夜、发放要及时”,确保养老金发放更加高效和安全。

四是跟踪服务,确保待遇应发尽发。第一时间掌握发放情况,对未及时发放人员采取补救措施,确保发放“不漏一人、不欠一分、不拖一天”,发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