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西安国际港务区铁腕治霾网格化管理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办、部、局、中心,陆港集团,支撑服务体系:

经2017年第12次主任办公会研究通过,现将《西安国际港务区铁腕治霾网格化管理奖励办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10月10日

西安国际港务区铁腕治霾网格化管理奖励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全面推进我区铁腕治霾网格化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基层网格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按照“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干,经费有保障,奖惩有兑现”的原则,根据《西安市铁腕治霾网格化管理奖励办法(试行)》(市政办发〔2017〕46号),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我区2个三级网格,55个四级网格以及16个职能部门监管检查网格及全体网格员。

第三条 奖励分为月度考核奖励和年度考核奖励两种。

(一)月度奖励

根据《西安国际港务区“铁腕治霾·保卫蓝天”督查考核实施细则》,每月对2个三级网格(新筑、新合街办)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考核排名,排名第一的街办给予每月6万元的奖励资金,排名第二的街办给予每月4万元的奖励资金(各街办网格化管理月度考核工作由西安国际港务区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实施)。若当月我区在全市铁腕治霾网格化管理专项月度考核排名工作中进入全市后三名,则不予奖励。

(二)年度奖励

1.管委会设立年度专项奖励资金,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在新筑、新合街办中评选出一个优秀三级网格,给予10万元的奖励资金。

2.西安市每年评选出60名年度优秀网格员,管委会对园区获得市级优秀网格员称号的先进个人,分别给予5000元奖励。

3.管委会每年评选出年度优秀网格员,分别给予2000元奖励(不含已获得市级奖励的人员),优秀名额分配如下:新筑、新合街办各30名(其中三级网格员15名,四级网格员15名;对已获得年度优秀三级网格奖励的街办,在年度优秀网格员评选上授予荣誉称号,不再进行资金奖励);综合执法局23名(含交警2名,公安1名);工商局、经发局各5名(含食药监2名);市容环保局、建设局各3名;国土局、城乡统筹局各2名;督查考核办、组织人事局、财政金融局、宣传部、社会事业局、安监局、规划局、房管局、征地拆迁安置协调办各1名(共计112名)。具体优秀人员由各部门自行评选。

第四条 新筑街办、新合街办要制定各自的网格化管理考核细则,做好奖金分配工作,明确三、四级网格员名单、奖励等次、奖励人数占比、奖励资金等,每月自行对三、四级网格员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奖励兑现的依据。月度考核情况及奖励分配明细每月报区铁腕治霾办、区财政金融局、区纪检监察局备案。要通过奖励激励,最大程度上调动各基层网格员工作积极性,体现出奖优罚劣的核心思想。考核细则须于文件下发之日起15日内报区铁腕治霾办备案。

第五条 奖励资金专款专用,不得以任何方式截留挪用,并接受管委会财政金融局、纪检监察局和市级财政、审计、监察部门的监督。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