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常态化开展“局长驻窗口”与“最多跑一次”办事体验活动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相关部门:

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成效,及时发现解决改革工作的难点和瓶颈,我区在6月份开展了“最多跑一次”局长体验和局长驻窗口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为进一步加速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程,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将局长驻窗口与办事体验活动引向常态化的工作要求,我区决定于9月13日起至年底前,常态化开展“局长驻窗口”和“最多跑一次”办事体验活动(以下简称“进驻体验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前两批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事项受理地点在区政务服务中心)涉及的市容环保局、经发局、建设局、社会事业局、组织人事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房管局、安监局、财政金融局、城乡统筹局、综合执法局、招商一局、港口局、党政办等1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门其他班子成员。

二、活动范围

(一)区级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窗口,包括一口受理窗口、人才及社保中心窗口及分散办理点(事项不在政务中心受理)。

(二)街办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窗口,包括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和分散办理点(事项不在为民服务中心受理)。

三、时间及频次

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门其他班子成员进驻服务窗口每周1人次,进驻时间可在上午或下午工作时间随机选择,每次进驻时间不少于2小时。“最多跑一次”办事体验活动每周1人次,体验时间由各相关部门自行确定。

四、相关要求

(一)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局长驻窗口”和“最多跑一次”办事体验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进驻体验活动”作为及时发现解决本部门改革工作的难点和瓶颈问题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进驻体验活动”的开展,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深入落实。

(二)“进驻体验活动”的开展由组织人事局牵头,政务服务中心具体组织实施,主要负责进驻活动的安排、进驻信息的收集及体验活动情况反馈,并按月通报工作落实情况。

(三)各相关部门应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并指定专人统计上报进驻体验情况,务必于每月28日前将本部门领导当月进驻体验活动反馈表(见附件1、2)报自贸办(政务中心)。

(四)各街办应借鉴区级工作模式,落实好本级常态化开展“进驻体验活动”,详细工作方案于9月18日前报组织人事局备案(组织人事局随机抽查方案落实情况)。

(五)请宣传部对常态化“进驻体验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联系人:王郁涵  联系电话:83620316 

邮 箱:54474312@qq.com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9月14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