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24小时“不掉线”

运动员村医疗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按照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和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西安市第三医院承担第十四届全运会运动员村医疗中心、技术官员村医疗站、媒体记者村医疗站、村委会医务室前期筹建、二次装修及运动员村医疗中心运行管理工作。

据了解,从2020年11月18日开始筹建,一直到2021年8月,在10个多月的时间里,西安市第三医院克服了多种困难与挫折,经历了多次沟通、协调及召开推进会,打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运动员村医疗中心。8月24日,医护人员入村实行封闭管理;8月25日正式开诊运行,目前运行良好。

undefined

据介绍,运动员村医疗中心设有外科、内科、中西医结合骨伤科理疗室、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妇科、检验、B超、放射科等10余个科室,为运动员提供“一站式”的健康服务。

undefined

为了高质量完成此次任务,第三医院在满足基本医疗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各类先进的设备,全力以赴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为更好地保障运动员的健康安全,保障医疗服务形成闭环式管理,第三医院还特别添置了硬核医疗设备车载CT,方便帮助第一时间进行准确诊断。

undefined

随着运动员的陆续入住,原本安静的运动员村一下热闹了起来,医护人员以专业的诊疗、暖心的服务赢得了运动员的一致好评。运动员村医疗中心全体医护人员作为坚强后盾,在24小时全天候的守护下,助力运动健儿在赛场上精彩发挥。(田溪 王军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