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不动产“送证上门”实现办证“零跑路”

5月17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来到西港.碧水湾小区,为社区业主提供“送证上门”、“上门办证”服务。业主在自家楼下就能实现“一站式”缴纳大修基金和办理不动产登记。当日,已提前递交办证材料的业主,在自家楼下拿到了《不动产权证》,真正享受到“办证零跑路”的便利。

“终于拿到房产证了,还是国际港务区工作人员亲自送上门来,不用来回跑,真的太方便了。”在当天的活动现场,20名已提前递交办证材料的小区业主,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领取了房屋《不动产权证》。业主赵涛终于拿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红本本”,十分高兴地感谢现场工作人员。同样激动的还有4号楼业主贾彩玲,“送证上门的形式真的特别方便,感谢国际港务区工作人员积极为群众服务,耐心指导我们收集材料,让我们业主实现了‘少跑路’甚至‘零跑路’。”

近年来,西安国际港务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结合园区实际,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积极推行“交房即交证”,同时不断探索服务新模式,陆续开展“单件受理”“上门服务”“楼小二帮办”“24小时不打烊”等多项便民措施。国际港务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助理马黎娜表示:“针对本次西港.碧水湾项目,我们主动对接开发商,将不动产测绘、权籍调查等工作进行前置并联,24小时内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受理到办结全过程,并在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后,上门将产权证发到业主手中。”

活动期间,为了让更多的业主感受到“办证零跑路”的便利,国际港务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联合银行,为业主上门“一站式”办理大修基金缴纳和不动产登记。当日共有93户业主现场办理相关业务。大家纷纷表示:“上门办理省时间,很方便,为国际港务区的周到服务点赞。”同时,当天未到场缴纳办证资料的业主,还可选择“单件受理”方式,由开发商一次性委托后,业主自行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一个窗口实现缴税、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理,将选择权和便利度最大程度交给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