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国际港开展小年夜烟花爆竹禁售管控夜查行动

为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管控工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浐灞国际港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2月2日晚,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生态办、市场监管局港浐分局对西航花园小区,西港综合市场、灞河东岸、全运村甘棠苑、新合街办开展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夜查行动。

60cdbded0c73473d8d20804160d9dc99.jpeg

此次行动采取突击检查与入户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在对超市、小卖部、烟酒店等商户进行逐一排查的同时,还向经营者和周边群众发放烟花爆竹禁售宣传折页,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违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积极举报相关线索。

68112a95faf84703b0a2e11b7bbea9bf.jpeg

下一步,浐灞国际港将继续加大烟花爆竹检查力度,应急、街办、城管执法、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持续严厉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