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助力宣传月 消防安全进校园

2023年消防宣传月即将到来,国际港务区消防救援大队精心筹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10月25日,深入陆港第四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宣传,助力宣传月,扩大“五进”消防宣传力度。

大队宣传员首先为在校教师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深刻消防知识培训《校园消防 警钟长鸣》,针对学校消防安全,大队宣传员运用警示性强、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解读形式,切实帮助在校教师及其他工作人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技能。

培训结束后,在大队救援人员指导下,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演练结束,大队救援人员组织在校教师及其他工作人员开展灭火器使用培训,确保人人会使用,最后,大队救援人员为师生展示消防器材,在体验与学习的方式下,队民情谊进一步升华。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让师生切实增强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形成了人人心系消防、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更好的助力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