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灞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3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类

签发人:任 社

西港函〔2023〕17号

李小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群众拆迁回迁工作宣传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西安国际港务区以第十四届全国运会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市建设、项目引进,园区产业、交通、医疗、教育配套设施日益完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规划建设的安置社区均配建了高品质幼儿园、社区办公用房、体育文化中心、卫生服务站、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全方位的服务设施。安置社区均选址于西安奥体中心周边、地铁沿线、城市主干道沿线、城市公园附近。同时采用图纸分房、物业先行等措施,提前化解矛盾,缩短分房、回迁周期,积极探索社区日常管理新模式,打造回迁社区新样板,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得到了拆迁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真心拥护,群众真正成为了园区开发建设最早、最大的受益者。

我们将针对群众关心的拆迁政策、安置房建设、回迁安置等问题,加大宣传普及相关政策知识,组织被搬迁群众参观安置房建设情况,引导园区群众更大力度支持配合征地拆迁工作。回迁安置问题事关百姓民生、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发展大局,是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基础。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持续强化拆迁回迁工作宣传力度,加快推进回迁安置工作,把回迁安置这项民生实事做好做实,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高、安全感更强,推动形成良好的拆迁安置工作氛围。

感谢您对西安国际港务区拆迁回迁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