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灞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9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C类

签发人:任 社

西港函〔2023〕20号

陈永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210国道提升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委充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一直在采取各种措施持续不断地提升交通运行水平,通过大规模新建市政道路、县乡公路改建为市政道路、改造提升既有市政道路、县乡公路交通设施、对建成道路及时进行维护、根据交通流量的增长情况适时给农村地区道路交叉口增设信号灯控制设施等,根本上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出行条件,极大地改善了交通拥堵,显著降低了事故隐患。

210国道是我区东部边界南北方向重要的交通干道,承担重要的过境交通功能,该道路属陕西省西安公路管理局。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210国道上的车流量增长迅速,目前已基本饱和,车流量中大型、重型车较多,给沿线群众带来不便。为给沿线企事业单位及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我委积极联系210国道的管理单位、主管部门,反应该国道已经难以满足实际需要的事实及群众期望提升改造的心声、诉求。

今后,我委将继续关注该问题,持续与相关单位、部门积极对接联系,沟通、反应群众呼声,争取相关单位的理解与支持,争取尽快进行提升改造,彻底解决交通拥堵等问题,早日让区内企业、群众及过境车辆受益。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