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灞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9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类

签发人:杨祎

西港函〔2023〕33号

张小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杨贺村民及外来居住人员停车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杨贺村位于新筑街道东街,商业比较繁华,随着港务区快速发展,外来人口剧增,私家车辆随之增多,目前进村车辆据不完全统计约1200辆。2021年5月新筑街办通过协调,杨贺村在二组北侧修建一处临时停车场,已投入使用,可停放车辆130辆,车辆停放问题得到缓解,但未能彻底解决。

为进一步解决停车难问题,一是街办积极协调,杨贺村委会可对64中学西侧五组已征地(暂时待开发闲置)进行清理回填,自行修建临时停车场并自行管理,可停放车辆约290辆,街办并已于7月6日同村委会签订相关协议,计划2023年8月底前投入使用。二是村组要加强停车场及本村车辆管理,积极引导村民及租户将车辆停放至门前车位及停车场。三是街办将加强东街交通秩序管理,引导过往车辆停至东街、南街临时停车场,并对违规违法停放车辆短信提醒催挪。

最后,感谢张小萍代表长期以来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街办将对存在问题结合实际继续进行整改提升,希望代表持续监督,共同为辖区群众做好服务。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