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灞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6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C类

签发人:任 社

西港函〔2023〕35号

田恒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前谋划做好渭河南岸征地拆迁群众就地安置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西安国际港务区安置社区规划建设是我区的民生重点工作,也是被搬迁群众最关切的民心工程,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管委会多次召开会议推进安置社区建设及新规划选址工作,在安置社区前期选址、户型设计、平面布局、教育配套、商业等各方面统筹考虑,并邀请专家把关。同时提前谋划园区未来3至5年安置用地储备工作,为后续搬迁群众安置打好基础。国际港务区将安置社区规划与园区整体规划统筹谋划,高标准规划建设,园区目前在建6个安置社区,总占地面积已达1100亩,目前6个安置社区已基本完工,下一步将逐步组织回迁。新规划建设4个安置社区,目前3个已开工。每个安置社区均选址于西安奥体中心周边、地铁沿线、城市主干道沿线、城市公园附近,并配建幼儿园、社区办公用房、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活动中心、公厕等服务设施。

下一步,我区将坚持惠民导向,按照中、省、市土地规划有关要求,联合资规部门提前谋划做好渭河南岸被搬迁群众安置工作,严格按照品质优、配套全、质量高、地段好的要求,积极做好安置社区规划建设工作,切实改善被搬迁群众的居住品质,让被搬迁群众真正享受到区域发展的红利。

感谢您对西安国际港务区搬迁安置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