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灞桥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类

签发人:范 明

西港函〔2023〕41号

来建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新合村出村路车辆乱停乱放情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新合村外来车辆流动大、乱停乱放时有发生,堵塞道路的同时影响村容村貌,新合村确定“规范道路停车”为“鼓干劲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规范停车前,新合村首先发挥街长的能动性,入户摸排每户现有车辆情况,将车牌号、客货车等信息登记造册。其次,街长与村干部一起到村内进行实地查看,因地制宜,预选道路开阔处,秉承能画尽画原则,完成了6个区域合计184个公共停车位的划定。

同时考虑到村内有外来常用大车约30辆,在新合村一组建设完成一个大车统一停放场地,场地中规划了大车车位36个,场地建成后,考虑到停车安全,便于管理,在停车场安装路灯,并进行了监控全覆盖,村委会制定了车辆管理制度,悬挂上墙,停车场的管理由专人负责。

感谢您对我区乡村建设的关注与支持,希望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给我们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