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灞桥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6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C类

签发人:任社

西港函〔2022〕38号

周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放灞河东路幸福岸线路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灞河东路(北三环至秦汉大道)已开放

幸福岸线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项目于2021年6月全面建成完成,并开放使用。后因新冠疫情影响,结合全市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要求,对灞河东路(北三环至秦汉大道)进行了封控。2022年3月,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结合现场实际,现场管理单位已解除了灞河东路的封控,开放并投入使用。

二、公交线路及共享单车相关事宜

公交线路方面:根据《西安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第六条 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本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工作,其所属的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机构负责具体管理工作。”我区公交管理工作由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具体工作由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针对此问题,我委已将相关意见建议通过市人大财经委组织的公交优化提升工作座谈会提交反馈至相关单位。

下一步,我委将积极联系市交通运输局及市公交公司,不断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做好园区公交线网优化的各项配合工作,方便辖区群众出行。

共享单车方面:我委已积极和共享单车运营单位进行对接,就国际港务区范围商榷投放事宜。目前,共享单车运营单位已开始进行市场调研,并逐步在地铁口投放部分共享单车,后期待市场成熟,将结合片区实际,逐步在灞河东路等奥体中心周边投放适量共享单车。

三、光影文化公园演出时间问题

前期因新冠疫情影响,结合全市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要求,光影文化公园长时间没有演出运行,目前相关团队已完成喷泉设备的排查和维护工作,已于7月1日恢复演出,相关演出时间及预约方式已在奥体灞河景区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四、服务设施问题

灞河东路沿线设计并实施了6座驿站,以满足游人对配套服务的需求。按照市“三河一山”绿道管理相关要求,已将其中4座移交至西安山河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行管理,目前该公司已根据实际情况开放漕渠驿、五常驿、奥体驿、长门驿,已具备餐饮、零售、休憩、停车等服务功能。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