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灞桥区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30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类

签发人:王运动

西港函〔2021〕40号

侯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西安绕城高速新筑段至未央立交段增加隔音板及绿化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西安绕城高速新筑段至未央立交段路基宽度35米,两侧绿化带宽度50-80米,按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于1998年10月开工,2000年10月建成通车。建成后使陕西省境内的5条国道、3条西部大通道和2条国道主干线在西安实现联网,明显提高了西安市作为交通枢纽和特大城市的地域中心地位。近年来随着西安市快速发展,高速车辆行驶的噪音对周边居民、学校增多产生了一定影响。

我委高度关注并与绕城高速管理单位陕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沟通了解:一是为迎接十四运,省交控集团已经着手开展对绕城高速及两侧绿化带进行改造优化,提升绿化带的景观性和群众参与性;二是正在开展绕城高速扩能改造方案论证,其中包含对沿线适当加装隔音屏障,确保降低绕城高速改造后对两侧群众的噪音影响。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