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灞桥区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36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类


签发人:苏国峰


西港函〔2021〕27号

武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解决薄弱学校优秀师资队伍力量欠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托管以来,我区一直遵循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优先保障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应配尽配的原则,高度重视教师招聘及师资队伍建设。

2020年我区新招聘教职工158人。引进高层次人才22名,其中省市级教学能手7名。2021年我区以进校园招聘的方式,引进公费师范生1名。在此基础上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通过发布公告、简历筛选、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拟招聘教师95名。切实保障教师收入待遇,确保教师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加大教师培训力度。首先,与西安文理学院政校合作,依托高校丰富资源,通过小学教师“221”培训、学前教育“521”培训,全面提升园区小学教师和学前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其次,每年组织进行“暑期大培训”,对园区所有学段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专项、学科能力专项等方面的提升。最后,对每位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前集中培训,强化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情怀,坚定新教师的理想信念。另外,通过校园长微型课展示、教师“微型课”大赛、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等,以赛促教,在实践中锻炼提升。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