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灞桥区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2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B类

签发人:苏国峰

西港函〔2020〕53号

武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辖区薄弱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继续推进教育信息化程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托管以来,管委会高度重视学校信息化建设,目前辖区所有公办幼儿园已实现班班通和无线网全覆盖,65中、77中已完成班班通设备改造提升,太白庙小学已完成校园网、班班通的改造提升,新筑中心小学班班通改造提升。

二、为提升辖区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管委会高度重视教师的信息化创新应用能力培训,2020年先后组织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网络培训,涉及线上教学技能模块和信息技术通识模块;西安市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应用培训,骨干教师交互式一体机应用技能培训,随后,将启动西安国际幼儿园园长教师“521”培训方案,对辖区所有公办、民办幼儿园园长、教师进行全员培训。今后管委会将有针对性的开展信息化创新应用培训,不断提高辖区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水平。

三、2019年,西安国际陆港第一小学被西安市教育局评为“智慧校园”,学校在信息化管理方面积累了成熟的经验,下一步,管委会将开展经验推广培训工作,在辖区所有学校实现学校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更好的服务教育教学。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