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灞桥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9号建议的复函



类别:A类

签发人:苗 吉




西港函〔2020〕45号


刘换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2016年7月整建制托管以来,国际港务区高度重视对农村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每年都会对村两委会班子带头人进行集中培训,均达到24学时。其中2017年在市委党校举办为期3天的“全区村级两委班子带头人培训班”,2018年在省委党校举办为期3天的“全区村级两委班子带头人培训班”,2019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举办了6场次专题培训,村党组织书记都参加了培训。

为深入贯彻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强化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年初专门制定了《西安国际港务区村干部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办法规定“村干部每年培训不少于1次,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7天,区级层面抓好村主要干部的培训,街道采取集中培训、“三会一课”、党员远程教育等形式抓好其他村干部的培训”,以制度的形式对村干部的培训时间、内容、范围等进行了明确要求。

每年针对村主要干部培训组织人事局都会制定培训计划,根据年度培训计划,下半年计划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赴外地举办“全区村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培训班”,旨在提升村主要负责人引领农村发展、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全面提升村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打造乡村振兴头雁队伍,学习外地先进工作经验,拓宽村干部视野、更新思想观念、补足能力短板。

以上是我们就您提出的“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建议的答复,感谢您对我区农村基层工作的关心和关注,也衷心地期望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