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12345市民热线工作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区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更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0月20日下午,西安国际港务区邀请市热线办专业讲师为全委热线承办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市热线办的培训讲师深入细致地讲解了12345市民热线工单办理规范和回复技巧,系统阐述了工单办理流程和规范、工单办理基本要素、履职界定、回复技巧和易错点;详细地讲解了多媒体工单办理注意事项。培训内容丰富,让全委热线承办人员对市民热线工作的具体细节问题及上级要求,有了系统的掌握,为今后的工作夯实了基础。

会上,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马景娅指出:一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切实发挥热线作用,为民解忧解困。市民热线是广大群众的发声筒,对于市民诉求处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提升,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效。因此,各部门承办人员务必以主人翁的姿态,满怀同理心,切实解决好广大群众的具体困难,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能够得到有效落实。二是举一反三,综合研判,以热线为导向,解决工作中的固疾。对于群众反复投诉的问题,要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久经未决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予以彻底解决,从源头上消除群众投诉,达到一劳永逸的效果。三是狠抓细节,务实高效,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做好热线工作。在市民热线办理过程中,要注重办理质量,做到高效率、严把关、重耐心,让群众满意,让上级放心。

会后,部分承办单位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市、区热线办工作人员深入探讨交流,共同为我区市民热线工作出谋划策,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此次培训不仅有助于提升全委市民热线工作质量和效率,而且进一步深化了上下左右相互联动的沟通机制。今后管委会办公室将常态化开展业务学习培训,综合施策,力争将此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