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全弟教授做客国际港务区凯爱大讲堂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西安国际港务区特邀请上海复旦大学张全弟教授做客“凯爱大讲堂”,开展“世界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潮流与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党工委副书记陈博同志主持,管委会各部门干部员工、各街道、陆港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张全弟教授通过对世界经济形势和格局的分析,为我们解读了新动能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的强大推动作用。同时也指出西安国际港务区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提出的五项要求,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知识全面、论述系统,有深度、有广度,给我们开阔了新视野、提供了新参考、拓展了新思路。

培训结束后,陈博副书记对在座各位干部员工提出要求:要深刻理解讲座的精髓要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精神风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传承好、发扬好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依靠创新驱动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征程中,展现陆港作为、彰显陆港担当,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