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农村无害化户厕提升改造培训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批示指示,切实做好2020年国际港务区农村无害化厕所提升改造工作,3月20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组织召开园区农村无害化厕所提升改造培训工作会。新筑、新合街办分管领导和科长,农水局相关干部,贺韶村、半坡村、和平村、马寨村、东阳村等2020年改厕重点推进村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户厕改造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局长王红波主持。

会上首先组织观看了国务院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户厕改造的中央媒体曝光视频,随后王红波同志组织学习了中省市关于户厕改造的相关文件、国际港务区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实施方案以及户厕改造技术规范。与会人员就农村户厕改在的经验和存在问题展开了讨论。

王红波同志强调:一是新筑、新合街办要根据市上下达任务,迅速开展户厕改造摸底工作,排查到户,并建立工作台账。二是对2019年已经完成的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做好验收准备,完善验收工作资料。三是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调动群众改厕积极性,增加群众的参与感。四是村干部要担起责任,负责本村改厕工程的质量监督,确保把农村改厕工程办成群众满意放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