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通做客国际港务区凯爱大讲堂

为聚焦西安国际港务区高质量发展,发挥向西开放的优势,积极培育发展新引擎,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了解园区在发展“三个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提升干部员工对园区战略发展定位的认识,12月5日下午,西安国际港务区特别邀请了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宝通教授做客“凯爱大讲堂”,以“一带一路”与西安“三个经济”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由党工委副书记陈博同志主持,管委会各部门干部员工、各街道、陆港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张宝通教授为我们讲述了“一带一路”与西安“三个经济”的发展趋势,解读西安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历史机遇,找准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地位,引领新常态,快速构建“大西安”格局。并为园区与欧亚经济综合园区的协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知识全面、论述系统,有深度、有广度,理论性和专业性都很强,给园区谋划“三个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参考、开阔了新视野、拓展了新思路。

培训结束后,陈博副书记对在座各位干部员工提出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理解讲座的精髓要义;二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园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三要立足本职岗位,突破困难,勇于攻坚,始终保持追赶超越的精气神,为园区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