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条措施集中攻坚 西安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近日,西安市聚焦涉土工地扬尘管理、农村清洁取暖、散煤生物质焚烧等重点,确定了20条集中攻坚措施,形成上下联动的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格局。

针对当前面临的不利形势和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西安市梳理出各区县、开发区及市级部门秋冬季重点污染源管控清单。目前,已组建了西安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形成了每日监测预报会商、专项执法检查、重点问题交办、每周工作通报、每月考核督办的工作机制。

同时,优化管控调度机制,在现行的空气质量专班工作机制上,形成工作闭环。从10月12日起,启动空气质量专班24小时管控调度,逐小时紧盯数据变化,及时下发提醒、预警指令。此外,坚持会商分析研判,持续做好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和污染源分析工作,并根据空气质量变化形势加密分析频次,及时提出有效管控建议,避免出现边缘天超标污染。西安市将举全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深入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努力争取更多优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