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抓实建筑垃圾专项整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为消除渣土运输企业道路安全隐患,减少各类交通事故、路面抛洒污染等现象,给市民群众带来更好的交通体验和环境秩序,近期,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建管中队夜间加班为民服务,开展了“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建筑垃圾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安全管理是建筑垃圾清运作业项目管理的关键,执法队员前往建筑垃圾破碎、分拣企业,以及出土项目工地,宣传安全生产的办法和措施,提醒工作人员抓好安全管理,注重日常检查和防范,做到有问题立即整改,有隐患决不生产。

此次活动执法队员还在秦汉大道、港务大道等主干道路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并宣传,现场对渣土车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并解答安全生产方面和建筑垃圾管理运输相关问题;提醒高温天气严格遵守车辆自燃防范措施,不得无资质运输建筑垃圾,运输时要按照规定进行分类,严禁混装运输,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城管执法局建管中队将继续督促建筑垃圾排放工地建设及施工单位、承运清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同时,继续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建筑垃圾处置管理的规范、有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