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开展移动源排气污染专项行动

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根据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立即召开辖区移动源污染防治整治工作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移动源污染防治整治专项行动。

按照会议部署安排,开展移动源污染防治整治工作,加大对辖区项目工地、物流园内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执法检查力度,共检查物流企业、项目单位18家,检查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70余台,均已按要求落实“两标一号”政策,未发现冒黑烟现象。

同时,利用进企业、进工地、进物流园区检查时机,开展执法宣传和政策宣讲,严管与指导帮扶兼顾,督导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提高全民参与度、知晓率。

开展对辖区物流园、仓储库房、在建项目工地内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进行监督性检查工作,抽检10家仓储企业单位、3家项目工地,共监督性检测工程机械30台,均到达三类限值排放标准,要求严格落实“两标一号”政策,对于不符合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律不得入场使用,严查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排放和冒黑烟现象。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大气污染管控工作,减少移动源排气污染,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