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生态委办召开“十四运”空气质量保障专题会议(专题一)

近日,区生态委办邀请西安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专家,组织第三方技术支持公司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咨询会议,会上对西安国际港务区1-7月份空气质量情况进行分析说明,就我区目前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提出督导检查工作意见建议;对服务“全运蓝”、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生态委办要按照《西安市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重点检查道路移动源污染、加油站、汽修、表面涂装、建筑涂料等,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臭氧污染防治措施。

二、第三方技术支持公司分析空气质量数据时要在深度和广度上进行提高,根据子站及微站数据,结合天气、温湿度等气象条件进行对比分析,提出具体管控建议。

三、激光雷达走航监测工作要注意选择时间,颗粒物污染监测应放在污染物易产生的时间段进行。同时第三方技术支持公司反馈问题要注重实效性,及时联系区生态委办片区责任人进行排查整改。

四、保持信息互通,区生态委办工作人员要以数据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管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