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专项夜查行动

为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8月5日晚,市容环境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专项夜查工作。

执法人员对奥体中心周边建筑工地内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两标一号”是否齐全,共检查建筑工地3家。经查,现场的工程机械均已按要求张贴,“两标一号”齐全。

此外,工作人员现场对负责人宣传讲解《西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以及相关政策,同时向各建筑工地提出管理要求:一是严格把控工地入场关,手续不合规机械严禁入场;二是日常使用中加强对机械的维护保养,杜绝冒黑烟现象。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坚持“源头控制、防治结合、公众参与、排污担责”的原则。强化指导帮扶,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意识,全面夯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不断加强移动源污染整治力度,助力全运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