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开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充分发挥排污许可制的核心作用,做好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工作,推进全区排污许可工作有效开展,5月19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组织辖区排污许可简化、重点管理企业负责人以及市容环境局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培训会。

本次培训特邀陕西中测监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巨美妮老师为大家培训。巨老师围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中的法律条款、管理形式、行业管理类别等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对企业排污许可管理台账及执行报告编写进行了细致讲解。

市容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排污许可证后监管、现场检查等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也进行详细讲解,对企业日常管理中需重点关注的环保设施设备运行、环境管理台账、自行监测、执行报告等业务知识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同时对排污许可管理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疑点和难点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下一步,市容环境局将从日常环境监管的实际需求出发,加大排污许可事中事后监管,落实依证监管,不断探索精细化执法模式,促进排污许可效能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