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上门帮扶企业做好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保护工作公众满意度,加快推进国际港务区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工作,创建环保绿色标杆企业,促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西安国际港务区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对企业进行上门帮扶指导。

根据《西安市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国际港务区市容环境局高度重视,局领导立即召开研讨会,并安排相关负责人员及时向企业传达文件精神。

得知辖区有2家企业有意愿进行提标改造,拟申请引领性企业,但是企业对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环办大气函〔2020〕340号)中水泥行业引领性企业指标吃不透,5月18日上午,在局领导的安排下,市容环境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企业进行定点帮扶指导,针对水泥行业引领性指标为企业逐条详细解读,深入沟通。

同时,对企业整体环境,生产设施、料仓、生产台账、指挥平台等进行检查,以企业现状为切入点,探讨绩效分级过程中企业需要整改的点位,对企业提出的疑惑关于PM浓度排放限值指标问题,市容环境局工作人员亲自攀爬20余米高的罐体顶部核实脉冲除尘器排放口,为企业答疑解惑。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市容园林和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并向西安市“一市一策”专家组有关专家请教咨询,鼓励企业积极申报,为辖区有意愿提标改造的企业答疑解惑,助力企业成为该行业环保绿色标杆性企业,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