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散煤治理攻坚战

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散煤治理专项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园区散煤治理工作,6月17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召集经发局、财政局、农水局、城管执法局、市容生态环境局、交通住建局、资规局、社会事业局、工商分局、新筑街办、新合街办、水流派出所、新筑派出等相关部门,召开了西安国际港务区散煤治理专项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由经济发展局通报了园区散煤治理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宣读了《西安国际港务区2020年散煤治理工作方案》,并传达了西安市散煤治理工作的最新要求。参会部门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李翔副主任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及“四大保卫战”相关要求。散煤治理工作是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散煤治理相关工作,确保园区生态环境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加快政策兑现。抓紧推进煤改洁补贴资金统计核查工作,要加快落实补贴资金,确保居民能够及时享受政策补贴。三是持续做好宣传。要持续做好散煤治理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大力引导、鼓励群众自觉参与散煤治理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散煤治理行动的良好氛围。四是全年夯实责任。各部门、街办要严格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明确工作重点,尽职尽责、协同推进,确保园区2020年散煤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