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提升大整治活动

6月30日,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吉带队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活动。管委会城管局、市容环境局、交通住建局、新筑街办、灞桥交警大队参加了整治活动。

检查组一行前往柳新路公厕、新筑街道、杏渭路垃圾压缩站、迎宾路全运村及西航花园社区等环境场所,对公厕卫生、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垃圾压缩站运营管理及绿化管护进行实地察看。重点对新筑街道和西航花园社区清扫保洁、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野广告清理、车辆停放秩序、市政设施管护等工作进行检查。针对个别商户门前乱贴乱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下水道盖板缺失、公交站牌损坏等问题,现场明确责任单位并提出整改要求。

苗吉指出,进一步做好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按照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共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二要紧盯城市管理的难点和重点,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严格执法,强力整治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三要及时检修基础设施,更换破损的公交站牌和枯树苗木,完善城市功能;四要加大路面保洁力度,提升保洁水平;五要举一反三,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及时制定科学、适宜的方案,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居住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