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环保宣传进企业 推动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落地

12月22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国际港务区分局联合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走进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入企宣传活动,普及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活动现场,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国际港务区分局工作人员和长安号志愿者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宣传讲解现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发放《环境保护法普法常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禁止露天焚烧倡议书》等环保宣传资料。

“大气污染最容易引起的疾病是什么?”“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工作统一监督管理机构是哪个?”……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邀请企业员工进行知识问答,参与活动的企业员工可获得小礼品和精美环保袋。大家纷纷表示,有奖问答的活动形式不仅趣味十足,还帮助他们学到了实用的环保知识,未来,将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节约资源能源,爱护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们企业员工的环保意识。”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刘强表示,爱菊粮油集团一直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始终贯彻“节能、减排、降耗”的环保理念。“下一步,我们打算在今年年底前,将锅炉改造升级为超低氮燃烧机,为大气环境质量向好贡献力量。”

“大气污染治理人人有责,需要全民的共同参与。”长安号志愿者兰颖说:“我们将继续发挥长安号志愿服务队的力量,进一步探索多形式、多渠道的大气污染治理宣传活动,普及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保知识,增强广大群众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国际港务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从源头减少污染产生,筑牢大气污染防线,为构建空气清新、宜居宜业的城市人居环境贡献陆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