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头抓总——国际港务区安委办持续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

2月27日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国际港务区迅速安排部署。按照管委会分管领导要求,2月28日,国际港务区安委办牵头组织招商一局、食药监局、消防大队,并邀请市级安全技术专家,对园区重点企业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京东亚洲一号西安智能物流园进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检查组重点了解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提醒,春季历来是火灾高发期,要提高防范意识,对电瓶车充电、做饭用电要加强管理;员工要注意交通出行安全,严防三轮车违规载人。在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检查组强调要加强消杀物资的管控,规范存放,防止发生意外;在京东亚洲一号西安智能物流园要求要做好卸货平台的临边防护,同时及时清理杂物,防止消防通道被占用。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安委办要求企业立即采取相应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强调,一要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返岗人员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二要企业提高工作人员应急能力,按照要求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三要行业部门业务部门要按照全市安全生产会议及“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加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安委办将持续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督查检查行动,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