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迁办开展征迁领域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复工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及复工后日常防控工作,根据区安委办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国际港务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确保征迁领域复产复工安全。国际港务区征迁办对已复工的奥体中心骞村拆迁项目、奥体中心杏园村拆迁项目两个拆迁工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征迁办主任王永兵同志分别于2月19日和2月29日带队对奥体中心杏园村、奥体中心骞村拆迁工地进行复工复产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王永兵同志认真查看了两个即将复工拆迁工地现场的防疫工作铺排情况以及人员摸排情况,并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防控制度进行检查,现场对复工准备情况进行指导。项目施工方向征迁办报备各项复产复工准备工作才能复工。复工后要做好密集区环境消毒,加强健康宣教,提高员工的知晓率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意识并开展安全生产的“六个一”要求做好排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开工、未经培训教育不上岗、安全措施不落实不操作、安全隐患不排除不生产等。

通过资料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征迁办着重就关键岗位人员到位、复工复产手续完备性、员工来源及防疫措施落实、员工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检查。王永兵同志要求企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五必须”,安全生产“五到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通过本次检查:

1.奥体中心杏园村拆迁项目未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已具备复产复工条件,目前已复产复工。

2.奥体中心骞村拆迁项目未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已具备复产复工条件,目前已复产复工。

下一步,就奥体中心杏园村拆迁项目、奥体中心骞村拆迁项目复产复工的动迁企业,征迁办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按照要求严格把控复工要求,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