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持续推进元宵节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坚决贯彻全市元宵节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保障园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2月3日上午,西安国际港务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高宝文带领区安委办第一督导组,对渭河南岸绿带(一期)绿化项目工地、元宵节焰火晚会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到辖区新筑街道十字检查沿街商户烟花爆竹禁售相关工作。

在实地查看渭河南岸绿带(一期)绿化项目建设现场后,督导组强调,项目管理单位要在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做好人、机、料、环同防,特别是针对节后复工复产阶段,要强化对返岗员工、新聘员工的安全培训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奥体灞河景区光影水秀广场,督导组详细了解元宵节焰火晚会活动筹备情况,邀请专家重点检查了活动现场布置、字幕烟花地面脚手架搭设等工作,要求景区公司及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各自安全职责,在现场布置中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执行,并采取硬隔离等措施,确保活动圆满完成。

在新筑街道十字,督导组对沿街的11个商超门店进行检查,宣传《西安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共同维护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近日,港务区管委会还专题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元宵节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保安全、促发展”,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