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督导检查国际港务区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9月11日上午,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带领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前往国际港务区,督导检查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选利,区应急管理局、发展改革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港浐分局、国际港务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陪同检查。

在中石化港务南路加油站,督导检查组重点检查安全设施设备运行、隐患排查治理和现场安全管理、油品储罐运行和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要求企业扎实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在国际港务区传化丝路公路港物流园区,督导检查组重点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管理情况,针对发现的消防控制值班室值班记录不规范、值班人员突发情况应对流程不熟悉、部分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叉车等特种设备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对电气安全、机械设备、安全管理措施开展常态化排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在梦想公社周边餐饮企业,督导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和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燃气经营企业及燃气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燃气安全防范各项措施。

督导检查组强调,国际港务区要探索完善相关市场、园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