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同志检查新筑街道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6月1日,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艺民同志检查新筑街道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做到安全隐患立查立改、违法行为立查立纠,坚决把风险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筑街办及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认真查看现场并了解有关情况后,孙艺民强调,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示批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通过地毯式排查、逐户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四清一责”清单,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风险、安全隐患的房屋要联系专业鉴定机构,做好危险等级评定和房屋受损鉴定,科学精准进行整治,尽快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为园区社会大局稳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贡献。